揚子晚報訊(記者 仇惠棟)為了對接南京南站末班高鐵,南京地鐵宣佈,周四起該站末班車試行推遲10分鐘。
  目前,每晚23:44,最後一趟地鐵離開南京南站,兩分鐘後,由北京開往南京的G205次列車就抵達南京南站,旅客走出高鐵站想換乘地鐵回市區,可是最後一班車已經開走了。
  一號線南京南站的工作人員介紹,本周周四起,地鐵末班車將延遲10分鐘收車,就是23:54。不過工作人員強調,“這僅僅是試行,要是乘客太少的話,地鐵末班車的時間還會調回去。”試行多久?工作人員沒有給出具體時間表,“到時再看。”
  工作人員介紹,最後一班車從中國藥科大學開出後,到邁皋橋站,全線的乘客總共不到300人,這次配合高鐵再調整時刻表,已經達到了南京地鐵的極限了,要是高鐵再有延遲,地鐵方面很難配合。
  記者瞭解到,夜間其實正是地鐵檢修的“黃金時間”,要是錯過了,將會影響白天的運營。雖然地鐵對外服務時間為6點到晚上11點,但實際藥科大開往邁皋橋末班車發出後,到達車庫的時間將近凌晨1點,第一列空載列車則於凌晨4點半發出承擔“壓道”任務,因此地鐵實際檢修維護的時間僅有3.5小時,延時運營將進一步縮短維護時間。  (原標題:南京南站末班地鐵明起推遲10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yjmwni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