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濱初中學生邱怡玲(左)一家人並未被突如其來的意外震垮,反而更加堅定他們一家三口的感情。來源:臺灣《聯合報》
  中新網5月26日電據臺灣《聯合報》報道,正濱初中學生邱怡玲出生的那一年,臺灣發生了百年來最嚴重的地震,這一震不僅奪走成千上萬人的性命和財產,也奪走她父親的雙腿,但唯一奪不走的是怡玲一家人的樂觀和笑容,因為邱怡玲就是父親最有力的一雙腿。
  15年前的某天,個性開朗的邱怡玲來到這世上,同年9月21日深夜,發生了震驚全台的921大地震。她父親隔天立即南下到災區,為受災戶重建家園,但誰也沒有料到,竟於她出生的第50天,就在工地墜樓受傷,下半身癱瘓。在災區外出生的邱怡玲間接成了地震“災民”。
  自她有記憶以來,父親就都坐在輪椅上。邱怡玲小時候只能推推輪椅,協助父親移動,或者幫父親跑跑腿,買東西;上了初中,她肩上能扛起更重的擔子,還有力氣背起父親,做短距離的移動。
  “我的爸爸是不倒翁”,邱怡玲說,雖然父親失去了一雙腿,但他並沒有失去“走下去”的勇氣,憑藉著過人的耐力與毅力,從一位只能躺在床上的患者,變成了今天能借助輔具緩步移動的“行人”。
  回憶起當年一方面要照顧仍在襁褓中的邱怡玲,一邊又要照顧在病床上的丈夫,邱怡玲的母親眼睛閃著淚光,但她笑著說,“那時候就像是在照顧兩個小baby,沒空想太多啦!”
  這場意外,並沒有讓她們一家三口倒下,邱怡玲看到父親不向命運低頭的毅力,在母親身上,學會了樂觀看待人生,她變成一個堅強、獨立又懂事的孩子,永遠成為父親最強而有力的那雙腿。  (原標題:出生50天爸爸墜樓癱瘓 臺灣女孩從小當爸一雙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yjmwni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