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胡益虎 王潔)前日,位於長沙縣松雅湖香島上的松雅禪院舉行奠基儀式,臺灣佛光山開山宗長、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會長星雲大師,在湖南佛教協會會長、古麓山寺方丈聖輝大和尚的陪同下,來到現場並親手栽下羅漢松。松雅禪院將按照國際一流國學場所的標準建造。
  松雅禪院建在綠化景觀面積達5100平方米的松雅湖中心香島上,建設面積為2700多平方米。該院以“弘揚佛教文化,倡導社會公平和諧”為設計主導思想,將通過營造香雲繚繞、樹影婆娑、書香靜雅的人間仙境,弘揚安居樂業、人天共仰、功德無量的佛家理念。隨著此次松雅禪院項目的啟動,長沙縣將打造一處具有國際一流水準的傳經講學、弘揚佛教文化的場所,同時以此為契機,深度挖掘佛教文化資源,引導廣大人民群眾與人為善,共唱和諧。而位於松雅湖西面的香島,整個設計以松雅禪院為中心,包括設計高度70米的佛塔和與之相配套的園林景觀。
  “在松雅湖建設一個禪院,對生態的保護、文化的傳播等都有積極作用,松雅湖的未來前途無限,預祝松雅湖成功。”奠基式上,星雲大師對長沙縣在發展經濟的同時,致力於生態環境保護作出了高度評價。他還親自為禪院培土奠基,並和與會嘉賓共同種下了一棵象徵著長壽、吉祥的羅漢松。
  長沙縣委書記、長沙經開區黨工委書記楊懿文表示,星雲大師能為松雅禪院奠基,必將對長沙縣乃至湖湘佛教界產生積極而深遠的影響。  (原標題:松雅湖香島松雅禪院奠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yjmwni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