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南京6月5日電 (曹鈺華 王媛媛 朱曉穎)謊稱市民擾亂“出彩中國人”節目並索要2萬元匯款,市民信以為真,結果在匯款前被警方、銀行工作人員成功勸阻。5日,江蘇南通通州警方就公佈了這樣一起電信詐騙案件。
  5月26日晚,“出彩中國人”有獎競答的節目引起了南通市民葛某的興趣,葛某將答案編輯成短信,發送給了電視屏幕下方的熱線電話。
  次日,葛某的手機便收到“中獎”短信,短信稱葛某中了“出彩中國人”有獎競答的幸運獎,並有一個網址鏈接,讓葛某填寫相關資料。葛某登陸該網址,並根據網站提示填寫了個人信息等,但最後一步是讓葛某繳納5000元領獎保證金。葛某有些懷疑,於是放棄了操作。
  5月28日下午,葛某接到一個陌生電話,來電人自稱是“北京市第二人民法院律師王棟梁”,他告訴葛某,由於葛某干擾“出彩中國人”競答,該節目要起訴葛某。葛某一聽慌了神,真以為是自己填寫了領獎人資料、卻沒有按時領獎而造成的,於是連忙請教“王律師”是否有解決辦法。最終,“王律師”讓葛某補繳保證金等費用共2萬元,稱這樣不但可以撤銷訴訟,還可以領取相應的獎品。
  葛某信以為真,便到位於南通通州區劉橋鎮劉石路上中國銀行營業點去匯款,在匯款機操作時引起了銀行大堂經理劉軍的註意。劉軍瞭解情況後,告訴她所接電話是出於電信詐騙目的,但葛某不信,堅持匯款,劉軍只好立即報警。
  劉橋派出所民警夏紅娟、顧明道趕到後,給葛某介紹了各種電信詐騙案例,併為葛某分析犯罪嫌疑人是如何得知葛某信息、環環下套的。最終,葛某聽從勸說放棄匯款。(完)  (原標題:市民參加有獎競答中詐騙圈套 警方成功勸阻匯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yjmwni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