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6月21日電 據美國《華爾街日報》報道,在伊拉克影響力最大的什葉派宗教領袖大阿亞圖拉阿裡•西斯塔尼(Grand Ayatollah Ali al-Sistani)於當地時間20日敦促該國總理馬利基下臺,並與其“劃清界線”。
  報道稱,在什葉派聖城卡爾巴拉(Karbala)佈道時,大阿亞圖拉阿裡•西斯塔尼的發言人並沒有點名提到馬利基。不過該發言人稱,“眼下是伊拉克選出一個新政府的時候了”。
  該發言人說,獲勝的政治派別展開對話、繼而組建一個有效政府是“必須的”。新政府必須獲得全國廣泛支持,避免過去的錯誤,開啟新的篇章,為全體伊拉克人創造一個更好的未來。
  報道稱,如果馬利基遵循大阿亞圖拉阿裡•西斯塔尼的意見,他的命運將出現令人震撼的逆轉。就在數周前,馬利基所在的競選聯盟在議會選舉中贏得多數席位,目前他正計劃贏得第三屆總理任期 。
(原標題:伊拉克宗教領袖呼籲總理馬利基下臺 組建新政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yjmwni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