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雷嘉)江蘇昆山中榮金屬製品有限公司汽車輪轂拋光車間在生產過程中發生爆炸,造成多人傷亡後,北京市安監局昨天下午召開緊急會,決定即日起,在全市範圍內開展為期3個月的安全生產隱患排查治理,重點是工業、軍工民爆、礦山、危化、建設施工和交通運輸等行業。
  在本市工業、軍工民爆企業將重點針對生產加工過程中,產生粉塵、使用燃氣和危險化學品、特種設備、有限空間等高風險場所、設備設施進行全覆蓋的隱患排查;在礦山企業將重點針對爆炸物品購買、運輸、儲存、爆破作業安全管理、井下“一通三防”等隱患進行排查;在危化企業要結合夏季高溫高濕、多雨雷電等季節特點,針對危險化學品生產、儲存裝置設備的防雷、防靜電,煙花爆竹儲存管理,液氨使用等進行全覆蓋的隱患排查。
  檢查內容包括應急值守是否到位,物資配備是否完備有效,應急設備設施是否能應對突發事件。  (原標題:本市啟動工業軍工民爆檢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yjmwni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