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9月12日電 據外媒報道,澳大利亞維多利亞州公路局12日表示,為鼓勵該州民眾多使用自行車以緩解交通壓力,該機構計劃推出一項新的規定,即自行車愛好者可以不等紅燈便過馬路。此外,機動車將被禁止駛入自行車道。
  據悉,這是維多利亞州公路局對交規提出改革建議的一部分,此舉旨在使道路變得更加適合自行車愛好者騎行,並減少其與機動車的衝突。對此,維多利亞州公路局在網上展開了維多利亞州自行車道路規則在線調查,檢驗民眾的支持率。關於此項新規可行性的報告將於今年底出台。
  目前,澳大利亞自行車愛好者與機動車駕駛員一樣若闖紅燈需交同等數額的罰款。機動車駕駛員對闖紅燈的自行車愛好者“恨之入骨”。根據這項改革建議,自行車愛好者可將紅燈視為讓行信號。
  改革建議還指出,機動車在任何情況下都禁止駛入自行車道。目前,機動車只有在停車和轉彎時允許駛入自行車道。
  但並非所有人都看好這項規定,州長納普信就表示,對這項允許自行車愛好者闖紅燈的建議深感擔憂。  (原標題:自行車可闖紅燈 澳地方政府欲出新交規促騎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yjmwni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