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記者 周昕)9月18日17時許,在距銀川市新華街金鳳凰電影院公交車站200米處,一輛正在行駛的32路公交車突然停下,原來是公交車司機在行車中突發抽搐並昏厥,隨即,一場齊心救助公交司機的愛心接力上演。
  據悉,當天閆永梅駕駛32路公交車行經新華東街金鳳凰電影院站時,突感身體不適,她勉強將車停下後,就出現身體抽搐、呼吸困難、昏迷不醒的癥狀。“當時,公交車突然停下,雖沒有劇烈晃動,但還是引起車上乘客的註意。有乘客發現,公交司機面色蒼白,呼吸急促,隨後身體出現抽搐現象。情急之下,我上前為司機把脈,發現她的脈搏不跳了。這時,車上一位懷孕的女護士也前來幫忙。”75歲的乘客段喜榮老人告訴記者。當時有乘客懷疑司機患低血糖,所以大家先將她攙扶到駕駛區外的座位上坐下,伸展她的雙腿。“有乘客拿出巧克力遞給司機,也有乘客下車為司機買來了水,還有乘客撥打了120急救電話。總之,幾乎每位乘客都參與了對司機的救助。”段喜榮老人說:“急救車來了,我跟隨救護車趕到醫院,為司機辦理了急救、入院等相關手續,並通知了司機的女兒。”
  據瞭解,段喜榮老人是電力職工醫院的退休醫生,“沒想到會遇到這樣的緊急事情,好在司機已經脫離危險。”段喜榮老人欣慰地說。
  經過醫生檢查,閆永梅是突發高血壓,經及時治療,她已脫離危險,但需要留院觀察一晚。“中午11時許,我出家門時感到胸悶,12時許駕車行駛第一趟時,就覺得有輕微的胸悶和呼吸不暢,但沒在意。沒想到跑第二趟返回途中,感覺呼吸不暢、胸悶、手腳發麻和頭暈。”閆永梅說:“這次能轉危為安,真要感謝車上的每一位乘客。”  (原標題:乘客齊力救助幫其脫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yjmwni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