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晨報訊 記者 王寒露 26-27日,由市教委、市科委、團市委聯合主辦,市少年宮、市教育科學院和市青少年創新創業基金聯合會承辦的重慶市“華生園”杯青少年創新思維大賽,在市少年宮舉行。本次比賽由來自我市16個區縣38所中小學校的近百支隊伍參賽。比賽內容分為創新成果展示和創新挑戰類。
  在昨日的科技類題目“製造聲波”的比賽現場,來自南坪小學的孩子們,演繹了一齣發生在森林里尋找“不老泉”的故事,突出表現了友情和勇敢的主題。無論是表演的內容還是科技手段的應用,都獲得了評委們不錯的評價。而在藝術類比賽中,來自江北區玉帶山小學五年級的同學們,利用班級里的一對雙胞胎姐妹,表演了鏡子內外真人和影像互換的故事。
  昨日下午,活動組委會相關負責人介紹,目前正在進行最後的成績統計和覆核。成績出來後,將上交市教委報備、審查,然後在活動官網對外公佈。本次取得優異成績的隊伍,還將代表重慶市中小學校參加12月5日在北京舉辦的青少年創新思維亞太地區國際邀請賽,並有機會參加明年5月在美國舉辦的全球創新思維大賽。  (原標題:孩子們的創新思維,你懂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yjmwni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