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報雲浮訊 記者李維寧 通訊員黃金福、孫迪翀報道 “又出現一種新騙法:冒充醫院領導,請求事主代購一批消毒水並承諾給予一定‘回扣’,待事主聯繫‘賣家’並匯款購買高價消毒水後,才發現所謂醫院領導、消毒水賣家均不知所蹤”。12月25日,雲浮市公安局雲城分局向市民介紹一種新騙術,以防被騙。記者獲悉,雲城警方近日成功打掉一個冒充某醫院院長,以購買消毒水為名,詐騙受害人財物的犯罪團夥,抓獲團夥成員3人。
  今年11月19日,事主梁女士接到一個陌生男子電話,男子自稱是雲浮某醫院的工作人員,並說事主老公有痛風在該醫院治療過。後該男子說其醫院要購買一批消毒藥水,現在因他與賣消毒水的人有矛盾,叫事主幫他先付款後送貨的形式,代購五箱(100瓶/每瓶170元)消毒水共17000元,然後他以每瓶30元的回傭給事主。事主信以為真,通過某銀行櫃員機先後分三次向對方共轉賬了17000元人民幣,後發覺受騙上當。
  案發後,雲城警方通過縝密偵查及深入走訪排查,多次輾轉東莞、惠州、雲浮等地進行循線追蹤,成功鎖定了該犯罪團夥的活動軌跡,併發現了嫌疑人的交通工具為粵S號牌的白色本田小汽車。通過以車查人,發現車主李X兵有重大作案嫌疑,以前有電話詐騙前科,長期在東莞石排、惠州博羅一帶活動,經圖像對比發現取款人正是車主李X兵。隨後,警方一方面組織情報人員對團夥成員進行分析排查,一方面派出偵查員到東莞和惠州等地進行證據收集和人員摸排。逐步掌握了犯罪嫌疑人的犯罪證據,確定了犯罪團夥的成員信息。
  12月19日中午,警方在惠州市博羅縣園洲鎮將涉嫌詐騙的犯罪嫌疑人李X兵、謝X鋒、董觀華(三人均為茂名化州市文樓鎮人)抓獲。經核查,嫌疑人李X兵因詐騙罪曾於2012年12月市被判處有期徒刑一年一個月;謝X鋒因詐騙罪於2012年12月被判處有期徒刑1年。經審訊,上述犯罪嫌疑人交代了11月19日、12月3日,分別在雲浮市雲城、新興等地冒充某醫院院長、某學校校長以購買消毒水為名,詐騙受害人財物多宗的犯罪事實。編輯:李傑  (原標題:雲浮男子冒充醫院領導以買“消毒水”回傭 進行詐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yjmwni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