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山網訊(通訊員阿曼 翁婷攝影報道)11月1日,甘肅省阿克塞哈薩克自治縣文化藝術團來尼勒克縣交流演出,為尼勒克縣各族群眾呈上了一場視覺盛宴。
  尼勒克縣政協主席波拉提代表縣委、政府致歡迎詞,希望兩縣以文化交流為基礎,進一步推進經濟科技文化教育等領域全方位的交流和合作。副縣長夏得克接受了阿克塞縣副縣長於銳華代表阿克塞縣縣委政府向尼勒克縣贈送以“草原文明血脈相承、交流合作政通人和”的牌匾。
  由甘肅省阿克塞哈薩克自治縣文化藝術團精心準備的哈薩克族器樂演奏《伊犁駿馬》,拉開了整場晚會的序幕。歌曲《我是哈薩克》、《阿爾金山我的故鄉》,舞蹈《氈房情,美麗的夢》,雙人舞《天鵝之戀》,阿肯彈唱,六重唱《霍哈來》等節目精彩紛呈,高潮不斷,整場演出充滿著和諧友誼、積極向上的氛圍和濃郁的民族風情。演員們扎實的功力和投入的表演,贏得了尼勒克縣各族群眾的高度贊賞。
  據瞭解,甘肅省阿克塞哈薩克自治縣藝術團此次赴尼勒克縣交流演出,旨在加強兩地之間文化的交流,促進民族文化的傳承。藝術團還將赴伊寧縣等地進行演出,以交流和傳承民族文化。
  阿克塞民族歌舞團副團長賈玉霞說:“阿克塞縣是甘肅唯一的一個哈薩克自治縣,這次我們歌舞團來到美麗的伊犁,來到美麗的尼勒克,主要的目的就是進行相互學習、相互交流,和新疆的哈薩克民族共同傳承發揚我們的民族文化。希望以後在文化交流的同時進行其他方面的交流,從而加強兩個縣人民之間的友誼,共同繁榮,共同發展。”上圖為演出現場。  (原標題:甘肅省阿克塞縣文化藝術團在尼勒克縣交流演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yjmwni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