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記者 宋寧華 特約通訊員 富心振)昨天,一家河南公司將註冊在自貿區的香港獨資企業告上法庭,要求退貨並賠償。據悉,這是上海市浦東新區人民法院自自由貿易區法庭成立後受理的第一個案件,也是中國(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掛牌後區內企業涉訴第一案。
  原告河南益新實業有限公司是一家從事農產品出口供應的民營企業。被告梅特勒—托利多國際貿易(上海)有限公司是註冊在上海自貿區內的一家香港法人獨資企業,從事貿易代理、貿易咨詢、設備批發等業務。原告訴稱,2012年10月24日,原被告簽訂合同,約定由被告提供ARX400X射線異物檢測機一臺(產地英國),同年11月25日設備到廠,但反覆測試,所謂400MM機器的檢測寬度只能達到28MM,後原告得知,被告是用ARX300X光機改造成所謂ARX400X光機,並沒按合同約定交付真正的ARX400X光機。
  由於被告供應的設備不能達到檢測要求,導致原告的蒜碎等產品得不到有效的異物檢測,產品到美國後因有金屬雜質而遭到退貨索賠。為此特提起訴訟。要求被告更換設備或作退貨處理並返還貨款人民幣31.6萬元,以及賠償原告因產品被客戶退貨造成的損失暫計人民幣5萬元。據悉,自貿試驗區法庭將擇日開庭審理此案。  (原標題:自貿區法庭受理第一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yjmwni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