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日,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印發了《關於做好第一批教育實踐活動整改落實、建章立制環節工作的通知》,強調整改落實、建章立制要與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相長灘島結合,與貫徹執行《黨政機關厲行節約反對浪費條例》相結合,解決“四風”方面的突出問題,確保教育實踐活動善始善終、取信於民。《通知》要求,要註重學習宣傳先進典型,加大反面典型曝光力度,為踐行黨的群眾路線、密切黨群乾群關係營造良好氛圍。
  先進典型是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榜樣和標桿。人們常說,現在是一個價值多元化的時代,但無論怎樣多元,我們的社會應由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來引領。先進典型集中結婚體現了、弘揚了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可以使人們明白什麼樣的集體是一個好集體,應該怎樣創建好集體;什麼樣的幹部是一個好幹部,應該怎樣做好幹部。
  以先進典型為鏡,既是對照檢查、查擺問題的必要步驟,又是進行整改落實、建章立制的好方法。在宗旨意識、工作作風、廉潔自律上,我們要以先進典型為鏡,對照各自的情況經常九份民宿照一照,認真做好“回頭看”,切實改正自身存在的問題。當前,面對世情、國情、黨情的深刻變化,精神懈怠危險、能力不足危險、脫離群眾危險、消極腐敗危險更加尖銳地擺在全黨面前,如果經常以先進典型為榜樣,從他們的言行中汲取精神營養、陶冶情操,就能夠獲取“見賢思齊”的強大力量。
  先進典型可以是這次教育實踐活動涌現出來的個人和團體,也可以是黨的歷史上出現的光輝模範。比如焦裕祿,習近平總書記把焦裕祿精神概括為親民愛民、艱苦奮鬥、科學求實、迎難而上、無私情趣用品奉獻,提出要學習焦裕祿同志的公僕精神、奮鬥精神、求實精神、大無畏精神、奉獻精神。
  一言以蔽之,景觀設計整改落實、建章立制須向先進典型看齊。
  (原標題:整改落實要向先進典型看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yjmwni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